2024年8月19日

練習心得-麗華




還記得疫情期間,小屋有一段時間在一樓量體溫跟噴酒精,偶然遇上一位就住在小屋附近的 "麗華",原本只是路過好奇我們怎麼都站在樓下,才知道原來是樓上的瑜珈屋,整個興奮起來,說著自己也是瑜珈練習愛好者,了解了相關資訊,開心地離開,還說著...等我來! 😆

後來,麗華也真的來了,在練習中可能有著以前的練習慣性,但她好學的性子,也想知道Ashtanga這套練習,到底跟她以前練得有什麼不一樣?  就報名了Ashtanga Yoga 主題式特別課程,才明瞭....還真的不一樣, 來聽聽麗華怎麼說吧! 😊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瑜珈是我喜歡的運動之一,只因退休帶孫而中斷了三年,階段任務完成,重拾瑜珈時,想起了家附近的佩姬瑜珈屋,經過電詢訪談後,接著到小屋體驗報名,還直接登記了星期日的Mysore(不知天高地厚😂),小邱老師問我有練習過嗎?我說之前上的是哈達瑜珈,老師做什麼就跟著一起做,沒有自己做過。

小邱老師就一式一式的教導,當下根本不知什麼是Ashtanga ,因為喜歡瑜珈沒有想太多,也預約不同的練習內容上課,只是一直覺得怪怪的,為什麼跟我之前上的哈達瑜珈不一樣,連空調也不開,每次練習的都一樣,而且要老師同意,才能再練習下一個動作,滿腦子???

直到報名上了Ashtanga Yoga 主題式特別課程,從第一主題呼吸課上完,才了解「呼吸」對啟動綀習是多麼重要的,依序上完了二、三、四主題,才了解到練習Ashtanga 不是用力硬作動作,而是要察覺自己的身體變化,不是一次拉到位,也不是每次練習都用力作到位,而是要跟著身體的呼吸延伸,慢慢的伸展,這時才了解為什麼教室不開空調了。😄😌




經過一年多的綀習,讓我真正了解有好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是多麼的重要,也讓我重新認識了瑜珈,原來練習完身體是不會酸痛,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練習,是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,因為從沒有想過可以自己練習瑜珈,以前常說練瑜珈是花錢找罪受,可是現在我會說練瑜珈帶給我生活動力,因為已將呼吸練習的習慣融入生活,不只背著孫子變輕鬆,連陪他(她)們一起游泳,也不再怕濳入水中,謝謝小屋帶我進入了不一樣的瑜珈世界😍。





#永和瑜珈 #ashtanga主題式課程 #mysore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🏠【中和小屋】
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69號2樓。鄰近南山中學。
中和小屋的"官方LINE" https://lin.ee/YD47a2I

🏠【永和小屋】
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21號7樓
永和小屋的"官方LINE" https://lin.ee/eN4SxY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