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

瑜珈類型介紹















慢活人&累死人(自己練)

以Ashtanga Yoga的primary Series作為主要的練習內容 , 結合時下口令引導與傳統印度教授方式(Mysore Style)來進行。並因應現今台灣社會高壓力、高工時之生活型態調整其繁重的練習量及對於瑜珈姿勢的要求,簡化其原始動作,待學習者身體準備好才進入完成式的練習。
當練習者還不熟悉系列時,引領者由系列中選取部分姿勢帶領練習者慢慢進入及離開動作,此為慢活人練習方式。

對於系列有熟悉度後即可嚐試累死人(自己練) 練習方式,依據自己的呼吸節奏來進行動作,引領者幫忙引導理解正確的施力方向及動作的深入.


Mysore 練習 

mysore 練習就是Ashtanga yoga 自我練習的稱呼,在mysore的練習中,我們是獨立的個體,但我們走在同一條道路上,有自己的呼吸,有自己的頻率,有自己要完成的練習進度! 而引導者會在一旁協助調整或更加深入。

透過mysore練習,我們更能專注在自己身上,趨使每個專注更投於動作與細膩裡, 感受這之中所凝聚的強大能量.... 每一次的練習都是試煉,每一次的練習都是淨化,而每一次的練習也都是平靜與祝福!!


對系列有熟悉度的朋友,歡迎一起來! 或者你已跟過一陣子的口令,但始終無踏出自我練習的這一步,也歡迎你來喔~ 我們將會引導你進入令人著迷的mysore世界,完全專注,完全感受!!!



§ 對於【Mysore練習】和【累死人(自己練)】不同之處:

 Ashtanga yoga Mysore練習,大家都是一起自己練習,引領者可以更仔細看大家的動作,並給予細膩調整或引導。 若你對系列有熟悉,想自我練習卻不知從何開始,可以來Mysore時段,慢慢帶著你練習唷!!

而累死人(自己練),因同時段中,也有慢活人口令練習再進行,因此能給予的協助也較為片段性,而這個時段較適合小屋熟悉的"自己練"夥伴,因為了解所以能給予直接性的引導。



養身人

利用輔助工具加上有效紓緩肩頸且溫和的連續動作,放鬆我們的肩頸部份,再延伸至全身性的延展,進而訓練身體的肌肉力量。適合各練習階層,或剛開始接觸瑜珈的夥伴!



陰瑜珈

這門課是沉澱心靈的練習,需要接受性、沒有強迫與勉強。陰瑜珈的動作大多屬比較緩和的坐姿、躺姿或趴姿來進行,且長時間、被動的停留來深深地進入身體的骨骼與結締組織。能夠提升人的活力、增進柔軟度還有心理能量。練習陰瑜珈作用於骨盆、髖部、下腹部、還有脊椎等的延伸與放鬆。此課程的練習方式可以平衡你的陽性練習與放鬆身體的緊張感。適合各練習階層。


滾筒 (每月不同時間段安排)

滾筒練習還沒嚐試過嗎?或者肌肉覺得緊繃,需要鬆一下?

小屋每個月都會安排3-4次的滾筒時間,雖然過程中常常哀號遍野.....但滾過之後肌肉鬆開,身體輕鬆,疲勞感及酸痛感驟然消失,排毒功效滿分!

滾筒可以幫助我們進行自我筋膜及肌肉放鬆,利用按壓及滾動的方式來舒緩肌肉緊繃的位置、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並代謝其廢物與毒素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